【雪花新闻2020年04月09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指台湾对他人身攻击,留学英国的台湾学生林薇在社群媒体上传中英双语公开信,要求谭德塞为他的不实指控致歉。影片逻辑清楚、指证历历,引发网友一片叫好。

据中央社报导,谭德塞8日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内瓦总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公开指责台湾及台湾外交部对他人身攻击。林薇在脸书表示,她看瞭“气到睡不著”,于是花瞭整个晚上做影片。

来自罗东的林薇目前就读于英国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主修传染病学(Infectious diseases medicine),她也是非政府组织全球台湾医卫总会(Global Taiwan Medical Alliance,GTMA)青年委员会主委。

林薇在脸书(Facebook)与YouTube片中表示:“作为现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医卫组织领导人,于世卫记者会上提出针对台湾的不实指控,我深感错愕及失望。”

她说:“身为一名在台湾及英国的多个医卫非政府组织服务的学生,我可以肯定地说,台湾官方从未针对您及非洲人民,做出任何基于种族、文化或肤色的负面评论。”

她指出:“我知道现在网路上有许多要求您辞去世卫干事长(秘书长)职务的连署,但这些要求,都并非基于您的种族、肤色,或是针对非洲人民的歧视。”

林薇指出:“台湾一直以来都非常努力地在为国际社会的医卫做出贡献,我们也始终希望能在这场全球传染病战役中,与世界站在一起。即便我们被世卫排除在外,台湾从未放弃贡献一己之力。”

她表示,台湾在这次COVID-19(中共肺炎)防疫上的杰出成果,世界有目共睹。“而现在,当我们有额外的资源时,也不吝于分享给我们在美洲、欧洲及非洲的友邦与其它正在受到疫情影响的国家。”

她提到台湾对非洲国家的帮助:“根据我们曾在非洲驻点过的医卫工作者指出,台湾正在协助史瓦帝尼建立临时医院,也同时在安排许多医疗用品援助”。

她表示:“根据上述所有资讯,您怎能用简单几句谬误的指控,不负责任地污蔑世界对台湾的印象呢?”

林薇表示,在过去两天,世卫举办瞭以“疫情假资讯”为题的线上研讨会,提供个人、医卫人士及官员一些面对疫情假资讯的建议。讽刺的是,研讨会才结束,“世卫干事长竟带头,用不实的资讯指控台湾”。

林薇最后要求谭德塞公开道歉。她表示:“请不要忘记您作为一个公卫专家的信念,以及您接任干事长(秘书长)时所立下的誓言—‘全球人民的健康当为第一位,而非政治’”。

她说:“全球现在正在面临这个世代最严峻的健康危机,而台湾不仅在乎所有人的健康,更愿意帮忙、正在帮忙。我们从未因为基于您的种族、文化或肤色而提出质疑。现在,我与我热爱的国家和台湾人民,要求您针对4月8日的不实指控,提出道歉。”

影片上传至脸书与YouTube后,引发网友回响,目前在YouTube有超过1万7000人观看。网友表示,感谢她为台湾发声,也感动于她的勇气,希望各界能够广传这则影片,让全世界更多人看到。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