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4月09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北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批台湾对他进行人身攻击,引发朝野政党齐声谴责,国民党立委说,谭德塞有很多和防疫无关的政治举动,希望以防疫优先;民进党立委也说,谭德塞听命中共已是国际公认事实,此时用莫须有罪名指责台湾,其实是想削弱全球支持台湾参与世卫的力道。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肆虐全球,谭德塞帮中共护航的作为,被外界质疑是隐匿疫情的帮凶,目前全球已有超过75万人连署要求谭德塞下台,不过他在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他被台湾“霸凌”3个月,批评台湾对他人身攻击、种族歧视,甚至发出死亡威胁。

王定宇:谭德塞批台\xa0意在替中共解围

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谭德塞之所以要修理台湾有3个原因,首先是世界支持台湾参加5月举办的世卫大会,已经成为挡不住的洪流,而力阻台湾参与的就是中共,而谭德塞听命中共是国际各国公开指责的事实,谭德塞用莫须有的种族歧视、肤色来指责台湾,是试图削弱全球支持台湾参与世卫的民主国家的力道。

第二个原因则是模糊台湾援助国际的焦点,他表示,9日刚好是台湾送出援助各国医疗人员的口罩和医疗物资的日子,包括美国国务卿庞佩奥等多国领袖、国际主流媒体赞扬台湾的时间点,此时谭德塞以联合国世卫组织秘书长的身份攻击台湾,像极瞭分散对手优势新闻的中共大外宣手法。

他说,第三个原因是,美国为世卫组织最大捐款国,此时美国总统和国会都在检讨调整对世卫组织的捐款,理由除瞭世卫失职导致武汉肺炎严重疫情外,还有指控世卫组织变成中共的附庸,所以此时中共选择透过谭德塞出手攻击台湾,“围魏救赵”的意图明显,也是一招“一石两鸟”的招数。

林奕华:政治举动太多\xa0应优先防疫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林奕华则说,WHO的工作应该是神圣的,却看到谭德塞有很多和防疫无关的政治举动,希望以防疫为优先,少掉这些不必要的政治动作。

林奕华表示,台湾在防疫上的成效以及对其他国家的帮助,都是有目共睹,绝对支持中华民国一定要有机会再进到WHO,不论是观察员身份或正式会员。

时力:应撤回指控\xa0正式向台湾道歉

台湾民众党发言人蔡峻维也表示,谭德塞未经查证,即以情绪性发言误导国际对台湾的印象,严重伤害台湾国际形象,他呼吁谭德塞应慎重反省WHO对外发表中共肺炎的相关言论公信力之低落,甚至受到美、日等国领袖强烈抨击,而不是利用个人情绪勒索全世界,霸凌一个防疫机制受到全世界多数肯定的国家。

时代力量则说,要求谭德塞收回这种无中生有的指控,“正式向台湾道歉、并且下台负责”,WHO也要看见台湾的防疫成果,将台湾的防疫经验分享给世界各国,停止歧视台湾,停止将政治考量放在人类健康福祉前面。

林昶佐:中共与WHO才是种族对立元凶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则批评,因为中共的压迫,台湾被许多国际组织拒于门外,包括WHO,导致台湾无法在第一时间获得国际组织的资讯,但还是靠自己稳定地控制瞭疫情。反观WHO,从去年底就配合中共隐匿疫情,并一再欺瞒,让许多国家误判其严重性而造成大流行,WHO跟中共才是造成种族对立的元凶。

林昶佐也对谭德塞喊话,“请你不要为瞭回避WHO应承担的防疫失败责任,就攻击一个不是你们组织会员国的国家,台湾连在组织内为自己发声的机会都没有,这对台湾不公平,对国际社会也不公平,更让WHO的公信力继续探底,让你跟中国政府更被看不起。”◇

责任编辑:芸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