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联社、炎亚纶脸书)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花了3分钟的时间砲轰台湾,并控诉自己遭到人身攻击以及种族歧视,超级无厘头的言论让众人纷纷看傻眼,此举也惹怒了所有台湾人,就连艺人炎亚纶也忍不住怒火,直接用全英文开呛,「你怎不闭上臭嘴,做好你的工作!」

炎亚纶9日在脸书发文,除了标注谭德塞的帐号外,更直接以全英文砲轰,「现在全世界因为你的误导,导致数亿人遭到感染、成千上万人死亡,造成世界经济严重受创,就连医疗体系也不堪负荷。我很惊讶,你竟然敢在国际组织会议上谈论你自己的鸟事,你何不直接闭上臭嘴,做好你的工作!」

(图/翻摄自炎亚纶脸书)

不久后,炎亚纶也在留言底下补充说道:「我的重点在,为什么在重要议会讲述自己的不满。要大家一起携手面对才是重点吧。」此外他也强调,「对于种族歧视我没有容忍,毕竟自己也犯过一样的错误。」

不只炎亚纶开砲,就连知名YouTuber阿滴也怒轰谭德塞「不知羞耻到了极点!」总统蔡英文9日稍早也在脸书表达强烈抗议,并指出台湾向来反对任何形式的歧视,也借此机会邀请谭德塞访问台湾,感受一下台湾人民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视和孤立之中,坚持走向世界、贡献国际社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