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祕書長「譚德塞」指控臺灣歧視,引發議論,不過大陸國臺辦晚間發表聲明力挺譚德塞,點名指控「民進黨政府」,縱容綠營網軍,散佈歧視言論。倒是在英國的臺灣留學生,不滿譚德塞言論,自拍影片開嗆,要求他向臺灣道歉,陳時中也喊話要求WHO將臺灣納入。


圖/畫面翻攝Youtube

英國留學生Vivi28:「作為現今最具影響力的,醫衛組織領導人,於世衛記者會上提出,針對臺灣的不實指控,我深感錯愕及失望。」


在英國的臺灣留學生自拍影片,大嗆WHO祕書長譚德塞,不只不認同他在4/8的言論,更指名要他向臺灣道歉。


圖/TVBS

英國留學生Vivi0302:「請不要忘記作為一位公衛專家的信念,以及你接任工作時所立下的誓言,全球人民的健康當第一而不是政治,要求你針對4/8的不實指控提出道歉。」


這支影片在網路發酵,獲得數十萬的觀看人次,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站出來喊話WHO。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毫無疑問,臺灣有能力在國際上,為防疫工作做出貢獻,維護全球的健康安全,我希望WHO能夠意識到,臺灣的能力跟意願,並且將臺灣納入WHO。」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英文事實上是不好,很努力的練。」


難得在鏡頭前烙英文,但阿中部長還是很謙虛,不過針對替臺灣喊話打氣的學生,他也給予鼓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小朋友寫很多信給我,我自己也是很感動,也發覺這些小朋友,跟我小的時候畢竟也差了一甲子以上,當然也鼓勵小朋友多讀書,多關心一下時事,未來在社會會更有用處。」


暖心鼓勵學生們有更多的想法,不過大陸國臺辦晚間發表聲明,力挺譚德塞,點名「民進黨政府」以疫謀獨,縱容綠營網軍,散佈種族歧視言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