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屯門搵上車盤?記得帶埋攻略!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環球股市錄得大幅波動,加上國際油價急跌等等,令投資者避險情緒升溫。代理反映,上週屯門區成份屋苑買賣成交宗數按周相若,當中不乏優質及一線物業,反映市場資金實力雄厚。

資料圖片

祥益地產區域董事袁思賢表示,截至04月01日,最新一期反映上車盤購買力的屯門樓市呎價領先指數以回歸分析法計算錄得534.3點,對比上期微跌0.83%至於屯門居屋自由市場呎價領先指數以實用面積計算則錄得492.62點,對比上期上升4.18%。

資料圖片

值得留意的是,屯門區二手盤量持續錄得減少趨勢,參考龍市結構(即高資金、低借貸、供應量少、高價格),現時數據反映有關結構比一年前更穩固有力,加上本港近年正面臨各種內外挑戰,因此在房屋供應量不足下,樓市將繼續成為亂局中避險的投資項目。

資料圖片

祥益屯門樓市租賃成交呎價領先指數被視為上車一族的指引,隨著樓市發展成熟,幫助大家瞭解換樓的趨勢,以判決買賣物業市場的支持力。同樣截至04月01日,最新一期祥益屯門樓市租賃成交呎價領先指數以回歸分析法計算錄得220.76點,對比上期微升0.4%。

祥益地產數據分析部主管林佳武表示,以現時的情況來看,屯門樓市上落的幅度相對較溫和,不但較全港樓市更早完成調整,而且在長期趨勢上穩定增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