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我國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擊敗前球王組合「韓國男神」李龍大(左),我國「麟洋配」李洋(後)/王齊麟(右)。(圖/主辦單位提供)

2020東京奧運因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延後1年舉行,根據韓國媒體今(9)天報導,南韓「羽球男神」、奧運混雙金牌得主李龍大宣告放棄拚戰個人第4度出征奧運。


現年32歲的李龍大,2016年宣佈退役、2018年復出,為得就是想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儘管去年底國家選拔賽未入選,但他仍想藉著自由人身份拚門票。


李龍大目前和29歲的金基正搭檔,奧運積分落在第31名,幾乎不可能追上第8、25的同胞組合,奧運雙打須為積分榜前8,若都在前8內各國最多2組滿額。


根據韓國媒體Newsian (뉴시안)報導,奧運推遲1年加上世界巡迴賽都因疫情停賽至8月,要追上幾乎不可能了,李龍大坦言自己還沒準備好,去年的傷病讓他很難專注在場上,儘管今年1月中爆冷,睽違1年奪冠,但接下來的印尼大師賽、全英賽等都無法走得更遠,讓他決定不在出戰奧運,不過職業生涯還會繼續。


李龍大除了外型備受關注外,生涯戰績同樣輝煌,曾拿過2008年北京奧運混雙金牌、2012年倫敦奧運男雙銅牌,3次世錦賽男雙亞軍、混雙銅牌。過去曾受邀來臺參加表演賽,相當受球迷喜愛。


▲「2019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前球王組合「韓國男神」李龍大(左)/馬來西亞陳文宏。(圖/主辦單位提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