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義大利目前截至今(9)日為止,境內已累計共13萬9,422例確診病例高居全球第三,更出現了1萬7,669人因病死亡,不過近日義大利的民調超過5成的民眾卻認為,中國在此次防疫上有重大的幫助。

(圖/翻攝自ansa)

根據《安莎通訊社》報導指出,皮耶波利研究所(Istituto Piepoli)公佈最新民調中顯示,人民在疫情期間,對於義大利總理孔蒂( Giuseppe Conte )的滿意度不斷上升,有9成的民眾同意支持至4月3日後繼續實施封鎖。但令人驚訝的是,有52%的受訪者認為在疫情爆發期間,「中國」對於義大利幫助最大;18% 認為是阿爾巴尼亞; 9%認為是俄羅斯;而僅有3%的人認為是美國。


(圖/翻攝自ansa)

而對歐盟的在這次疫情的滿意度,有42%的受訪者認為歐盟發揮「較小作用」;41% 認為「幾乎沒有作用」;14% 認為「作用足夠」 。更有64%的受訪者對於歐盟在此次疫情的影響給出了負面的評價。

(圖/翻攝自ansa)

而該文章曝光後,在PTT上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外宣大成功」、「疫帶一路悲慘命運」、「大外宣最先開始投入的國家」、「武漢病毒除傷害肺,對大腦的破壞也非常嚴重」、「人家是要錢不要命的」、「真的是一帶一路!帶你上路」、「被害死還倒舔,不簡單」、「兇手恩人傻傻分不清」、「永遠站錯邊的國家」、「被賣了還在幫忙數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