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萬寶祿證交法案林淑惠、林建邦 移送北檢 。(圖/記者劉昌松攝)

▲萬寶祿負責人林淑惠涉嫌證券詐欺等多項罪嫌遭移送臺北地檢署 。(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臺北報導

萬寶祿生技新藥公司近年宣稱取得巴西蘑菇培養專利,並把公司資本從原本2千萬元虛增到25億2千萬元,再透過地下盤商向投資人鼓吹,產品開發前景可期,未經許可賣股大賺5億元,涉嫌違反《證交法》詐欺等罪,萬寶祿負責人林淑惠9日晚間被移送臺北地檢署複訊時向媒體表示「一定有冤屈的」。

▲▼ 萬寶祿證交法案林淑惠、林建邦 移送北檢 。(圖/記者劉昌松攝)

▲林女見到媒體一度拉下口罩喊冤。(圖/記者劉昌松攝)

萬寶祿(ONE POWER)生技公司在2015年成立時,資本額僅2千萬元,以販售本草活性酵素為主業,負責人林淑惠9日被桃園市調查處移送北檢時,一度把全臉遮住不讓媒體拍攝,突然就拉下口罩說:「目前我想一切、、、、」,又隨即戴回口罩,記者追問後再說「一切都是誤會,一定有冤屈的」。

檢調獲報,萬寶祿從2017年到2018年間,向林姓男子借用當時最夯的養身聖品「巴西蘑菇」培養專利,並一口氣把公司資本增加到25億2千萬元,再透過地下盤商發行未上市股票,不少投資人以為開發的產品前景可期,以每股78元價格買進。

▲▼ 萬寶祿證交法案林淑惠、林建邦 移送北檢 。(圖/記者劉昌松攝)

▲涉嫌提供巴西蘑菇培養專利的林姓男子一併遭移送。(圖/記者劉昌松攝)

總計萬寶祿未經許可募集有價證券資金總額達5億多元,但疑似根本沒有實際營運、開發展品,檢調懷疑全案涉嫌《證交法》詐欺、《公司法》財報不實、《商業會計法》虛偽增資等多項罪嫌,9日兵分4路約談,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萬寶祿林女、出借專利的林男,以及相關證人到案釐清案情。

【其他新聞】

國小女師控同業霸凌搶牀位 北教大研習營「5個人拉椅子來圍著我」

私藏性愛片勒索前女友20萬 人夫帶一票人來付錢!他不敢面對遭砸車

氣老友兒子來臺不打拼「沒有好下場」 俄羅斯商人挨告恐嚇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