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比爾·蓋茨接受專訪時對武漢的老百姓說:感謝你們作出的犧牲

  美國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茨接受了《新聞1+1》主持人白巖鬆的專訪。採訪中,比爾·蓋茨給疫情中的醫護工作者“點讚”,還對武漢的老百姓說了這些話……

  01 “醫護人員非常了不起,下一步對他們來說也許更艱難”

  白巖鬆:您一定願意對醫護工作者,包括中國和美國,世界各地的醫護工作者,說點什麼?他們是這個時候的英雄。

  比爾·蓋茨:他們非常了不起,尤其是在疫情初期,當時人們對新冠病毒的風險知之甚少。一些沒有參與治療新冠病人的醫生也被感染。當他們意識到疫情正在蔓延的時候,仍然義無反顧地投入救治工作中,並在艱難的條件下日以繼夜地開展工作,有時為了防止傳染,甚至要避免接觸自己的家人。無論病毒多麼猖獗,醫護人員總是衝在最前面。之前在中國如此,現在在歐美國家也是如此。他們所做的一切非常了不起。

  不幸的是,下一波疫情高峯可能出現在發展中國家,而它們的應對能力更差。因此,醫護人員將陷入更艱難的處境。

  02 “感謝武漢人民作出的犧牲”

  白巖鬆:非常感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尤其要感謝您對中國防疫的支持,您是否願意對武漢的老百姓說幾句話,因為他們過去的日子太不容易了,他們即將走向新的生活。

  比爾·蓋茨:所有的武漢人民在如此嚴格的隔離下都作出了巨大的犧牲。很高興疫情被成功控製,但我相信他們都經曆了極大的困難。所以我們非常感謝你們作出的犧牲。身處傳染病的中心是一個難以置信的挑戰,你們作出了許多改變。工作停滯了,生活變得與往日截然不同。

  中國已將新增病例的數字減少到很低,同時也在繼續公佈新增病例以及發生的地點,中國應該為這兩點感到驕傲。我希望所有人的生活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能進一步恢復正常,隨著人們通過檢測數據來判斷哪些地方需要繼續執行嚴格的措施,哪些地方可以部分恢復。感謝你們作出的犧牲。

  (原題為《比爾·蓋茨接受白巖鬆專訪 對武漢的老百姓說了這些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