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量增加

因應政府各部門對口罩需求增加,懲教署早前徵集休班及退休懲教人員等,參與增加口罩生產計劃。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早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時表示,口罩生產量已由今年1月的每月平均110萬個,分階段增加,預計4月中產量可達500萬個,5月中的生產量可望增加至每月700萬個。另外懲教署亦會探討生產其他保護裝備的可行性。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預計到4月中懲教署將能生產500萬個口罩。資料圖片

李家超發言時指不少紀律部隊人員自發參與懲教署的擴大口罩生產計劃,參與人員除現職紀律部隊人士外,更有已退休紀律部隊的義工。他提及各紀律部隊及輔助部隊參與抗疫工作的情況時,指各紀律部隊正積極向在外港人提供援助,又會協助檢疫中心及暫住設施的籌備及運作,並為隔離人士和懷疑或確診病人,提供緊急救護服務。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預計到4月中懲教署將能生產500萬個口罩。資料圖片

他續說,紀律部隊現正協助衞生署執行檢疫令,並實施禁止羣組聚集的巡邏及執法工作。另外又會巡查出售外科口罩的質量。

對於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表示,關注有退休紀律部隊義工參與製作口罩過程中出現質量問題,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回應時否認是浪費原材料,指目前計劃得到約2000名懲教署現職和退休人員及在囚人士的參與,強調製作過程一定會有瑕疵,不可能百分百完美,但當局有品質監控的措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