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增加

因应政府各部门对口罩需求增加,惩教署早前征集休班及退休惩教人员等,参与增加口罩生产计划。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早出席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特别会议时表示,口罩生产量已由今年1月的每月平均110万个,分阶段增加,预计4月中产量可达500万个,5月中的生产量可望增加至每月700万个。另外惩教署亦会探讨生产其他保护装备的可行性。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预计到4月中惩教署将能生产500万个口罩。资料图片

李家超发言时指不少纪律部队人员自发参与惩教署的扩大口罩生产计划,参与人员除现职纪律部队人士外,更有已退休纪律部队的义工。他提及各纪律部队及辅助部队参与抗疫工作的情况时,指各纪律部队正积极向在外港人提供援助,又会协助检疫中心及暂住设施的筹备及运作,并为隔离人士和怀疑或确诊病人,提供紧急救护服务。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预计到4月中惩教署将能生产500万个口罩。资料图片

他续说,纪律部队现正协助衞生署执行检疫令,并实施禁止群组聚集的巡逻及执法工作。另外又会巡查出售外科口罩的质量。

对于立法会议员邵家臻表示,关注有退休纪律部队义工参与制作口罩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回应时否认是浪费原材料,指目前计划得到约2000名惩教署现职和退休人员及在囚人士的参与,强调制作过程一定会有瑕疵,不可能百分百完美,但当局有品质监控的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