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1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0人有外遊紀錄,包括2名留學生。確診者亦包括約40日大確診男嬰的父親,亦有一名患者未知感染源頭。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約40日大確診男嬰的父親,昨日在檢疫中心隔離期間發燒,估計由家人感染的機會較大。她表示,一名43歲確診男患者未知感染源頭,居住在上環,本月4日開始發燒,最後一日上班是在本月3日到利園第一期工作,主要從事資訊科技工作,平時會在信德中心附近慢跑,及到快餐店喫飯。

她又說,其中一名昨日確診的石湖墟普通科門診診所運作助理,晚上曾到另外兩個地方做清潔,期間戴上手套及口罩,也沒有與其他人接觸,因此該兩處地方暫時未有人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再多29人出院,至今共有293人出院。她指,確診者中有14人危殆、8人嚴重。至於昨日確診的石湖墟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運作助理。

何婉霞表示,已為49名職員做測試,全部呈陰性,今日會再為54名員工做測試,5名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職員正接受隔離。她又指,早前取得的40個環境樣本,全部呈陰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