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線束領導廠商貿聯-KY(3665)宣佈,完成對新加坡商Speedy Industrial Supplies PteLtd(Speedy Industrial)的100%股權收購案,營收獲利於2020年4月7日起開始認列,正式成為貿聯集團事業體一員。

Speedy Industrial在2019會計年度營收約為新加坡幣3,140萬元,員工約250人。這筆收購案不但強化了雙方高度互補的客戶基礎,也為貿聯增添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兩處生產基地。

隨著Speedy Industrial優秀團隊的加入,貿聯欣見雙方在整合後為全球發展、客戶服務與技術融合相互合作,加速工業用領域業務拓展。

貿聯同時公告3月及第一季營收,受到疫情擴散至東南亞、歐美地區影響,營收16.57億元,月減4.2%、年減9.5%;第一季營收49.49億元,季減15.4%、年減12.7%,寫八季以來新低。

貿聯-KY表示,三月肺炎疫情在歐美、東南亞等地區加速蔓延,各國政府為減緩疫情,相繼限制羣聚活動,包含工廠停工等,導致供應鏈上下游產出不穩定,進而影響營收。

以貿聯各產品線月成長表現來看,車用線束因為受到美國政府管控疫情,客戶生產基地暫時關閉而減少;工業用線也因為馬來政府管控疫情,暫時關閉工廠兩週而影響出貨,不過,上月底已恢復部分產線。

而電器用線雖然三月出貨恢復正常,但貿聯表示,四月開始有部分客戶通知延後出貨的發生。

在各國實施居家防疫下,在家工作需求帶動筆電周邊配件連接需求,貿聯資訊類產品後續出貨也轉強,醫療用線在疫情下也逆勢增長出貨也略增,可望支撐營運表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