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主席安德烈亞·高登齊(Andrea Gaudenzi)週四表示,他希望泥地賽季和法國網球公開賽能夠在9月份舉行,不然的話2020網球賽季很可能會因為新冠疫情“全軍覆沒”。

  高登齊在接受意大利多家媒體採訪時說:“如果我們能夠在8月份重新開始,我們將盡力舉辦3個大滿貫和6站大師賽。”

法網衛冕冠軍拿度
法網衛冕冠軍拿度

  “我們正在研究一個設想,即美網之後進行四周的泥地比賽,在法網之前加入馬德里和羅馬站。”

  網球自上月初開始停賽,最早也要等到7月13日才能開始,溫網自二戰以來首次被迫取消。

  法網單方面宣佈從5-6月開賽改為9-10月開賽,高登齊表示,不會對法網單獨做出推遲決定的行為採取製裁措施。

  今年1月,43歲的高登齊接任ATP主席,他對米蘭體育報說:“現在我們在一起工作,網球需要團結,法網出於恐懼犯了個錯誤,但他們已經認識到這一點。”

  所有這一切都將取決於這一病毒已造成8.7萬多人死亡,美國和歐洲在內的150多萬人受到沉重打擊。

  高登齊說:“我們製作了50個日複一日變化的日曆版本。我相信北美賽季可以從多倫多和辛辛那提開始,然後是美網。這樣的話,三個大滿貫和六個大師賽都可以進行,本賽季就安全了70%。當然,如果整個北美賽季遭殃,難度會增加10倍。”

  高登齊說,這些考量已經傳遞給包括費達拿、拿度和祖高域在內的ATP球員委員會一起進行審查。他強調,希望原定於11月15日至22日在倫敦舉行的ATP總決賽能如期舉行。

  “02體育場只有在那一週可供我們使用,如果實在沒有辦法的話,我們會考慮清場比賽。”

  ATP也在研究財政措施給排名較低的球員和比賽提供幫助。“我們的系統是可靠的,它可以在一年沒有比賽的情況下持續運作,但不能再長了。”ATP一位負責人說,“(但是)談論八月、九月、十一月都是假設性的,我們不能為了一些可能根本不會發生的事情而想破腦袋,因為甚至可能到明年都沒有比賽。”(Eden)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