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周三 (8 日) 于发布会上推出 P40 系列旗舰机,其中 P40 Pro 采用特殊的 OLEC 四曲面萤幕设计,外媒预期,三星 (Samsung) 下一代新机将采用类似设计,故联手设计团队根据四曲面萤幕设计进行构想,为三星 Galaxy S 系列新机描绘出可能样貌。

国外设计团队 Concept Creator 近期和荷兰科技媒体 LetsGoDigital 合作,根据释出的专利图共同发想三星 Galaxy S 下一代新机外观。

目前市面上手机主要两侧采用弧形边框,构想图中的手机仅保留四个边角的金属外框,正面四边皆采弧形边框,与市面上多数手机不同的地方在于,机身正面并无前置镜头,机身背面则采用 Galaxy S20 Ultra 的后置镜头,机身整体外型酷似华为的 P40 Pro。

(图:LetsGoDigital)

LetsGoDigital 猜测,前置镜头可能采用开孔式设计,或是装置于萤幕下方,类似屏下指纹辨识技术技术。

LetsGoDigital 发现三星早在 2019 年 7 月就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CNIPA) 申请四曲面萤幕设计专利,并在今年 3 月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WIPO) 提出申请,该项专利被列入 WIPO 的全球外观设计数据库。

根据释出的专利设计图,三星的四曲面萤幕以原始萤幕设计为基础,让上下萤幕边缘透过曲面设计向外延伸,仅保留萤幕的四个角来维持一定程度的防撞功能,达成无边框视觉效果。

(图:LetsGoDigita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