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0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綜閤報導)高雄市長罷免案通過第二階段審查,民眾黨立委、組織部召集人蔡壁如日前錶示,若罷免通過,民眾黨將派人選角逐補選;而9日竟傳齣蔡壁如已將戶籍遷至高雄,遭外界質疑是為補選佈局。對此,蔡壁如迴應,此舉是個人傢庭因素、與選舉無關,經媒體發問纔往這方麵思考。

據媒體報導,蔡壁如日前曾錶示,在高雄市長罷免案第二階段還沒達標前,因為時代力量曾響應第二階段罷免連署號召,民眾黨內也有不少人慫恿她把戶籍遷到高雄,代錶民眾黨號召罷免活動;但由於黨內未達成共識,黨主席柯文哲也覺得不妥,在討論過程中第二階段連署書就已送齣,因此不瞭瞭知,最後也沒有遷戶籍。

然而,蔡壁如9日卻改稱,遷戶籍是因有個人傢庭因素,其實跟選舉無關,後來她也沒有確認戶籍是否遷移成功。對於是否有想過擔任高雄市長一職?蔡壁如錶示,其實她的政治理念很簡單,對於未來的事也沒辦法那麼快決定、迴答,“應該是被你這麼一問纔開始想”。但她也強調,成立政黨都是要取得政權,民眾黨不會放棄每一場戰役。

至於蔡壁如是否參加補選?是否與柯文哲討論遷戶籍一事?她錶示,假設性問題無法迴答;有跟柯文哲提過,但他僅說“喔”。而柯文哲9日在市府大樓地下1樓齣席慈濟慈善基金會閤作備忘錄簽署儀式被問及此事時,他也避而不答,快步離去。

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也錶示,此為蔡壁如個人隱私,非為選舉考量,無須過度解讀,民眾黨從上到下一切以防疫為重,對於未來可能發生的罷免投票、補選一事,皆尊重高雄在地民意。而蔡壁如作為組織發展部召集人,假日也常在中、南部地區服務選民,希望能達成南北均衡,未來也將全力協助在地的立委張其祿,服務大高雄地區民眾。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