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台北报导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指控指控我国对他发起种族歧视、人身攻击,中国外交部、国台办今(9)日也相继为其帮腔,并指台湾执政的民进党「以疫谋独。」对此,陆委会今晚也反击指出,中共对台不实指控,证实以政治凌驾健康。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组合图)

谭德塞8日晚间在WHO 例行记者会,不满表示指出自己在努力对抗疫情同时,同时也收到死亡威胁还有具种族歧视的辱骂,更点名攻击都来自台湾,表示「我已经忍了 3 个月,就算是 3 年、 30 年、 300 年也可以忍」。对此,总统蔡英文今日下午发表中文、英文声明表达强烈抗议。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日指出,「台湾当局上窜下跳,真实目的是『以疫谋独』,我们坚决反对。」中共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说,民进党不择手段,恶毒攻击世卫组织及其负责人,纵容绿营网军肆意散布种族歧视言论,表示强烈谴责,民进党藉疫情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和谋求加入世卫组织的目的不会得逞。

对此,陆委会今晚发表声明指出,针对中共国台办、外交部与世卫干事长不实指控我方恶意攻击WHO及其负责人,大陆委员会今(9)日表达强烈抗议与不满,并正告对岸停止再利用WHO对我进行打压及政治抹黑。

陆委会强调,台湾绝不接受中共当局的「一中原则」,台湾2300万人民更拒绝北京矮化与抹黑的极恶劣行径。对岸将政治因素凌驾在人类健康安全之上,在全球疫情严峻当下,未思检讨改善自己引爆世界灾难的原因,却一昧卸责他人,完全不负责任、毫无担当,其行径更违反世卫宪章与国际关系原则,国际社会已严正关切。陆委会指出,防疫当前,台湾已经用医药公卫专业,向国际社会证明防疫成效与贡献,我们不畏惧威胁,会继续与国际社会共同合作,争取对台湾的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