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人士離開檢疫中心前需要檢測病毒。

衞生防護中心公佈,一直密切檢視各個檢疫中心的使用情況和需求。鑒於疫情發展迅速,而密切接觸者數目亦維持在較高水平,預期對檢疫設施的需求將有增無減。經考慮可使用的檢疫設施有限以及建議,中心將於4月11日(星期六)開始逐步於各檢疫中心實行安排,以確保有足夠檢疫設施應付疫情需要。

檢疫人士離開檢疫中心前需要檢測病毒。資料圖片

中心轄下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和感染控制科學委員會,早前曾作出建議,即因應檢疫中心的容量情況,有需要時可安排受檢疫人士在入住檢疫中心10天後,於餘下四天返回家居繼續接受檢疫。

家居檢疫人士需要佩戴手帶。資料圖片

中心強調,所有於檢疫中心接受檢疫的人士均沒有病徵。在實施上述措施後,有關受檢疫人士於離開檢疫中心前須進行病毒測試。若檢測結果呈陰性,並經過醫護人員的評估其健康狀況及其他相關因素,認為有關人士適合於餘下四天在家中繼續接受檢疫,才會作出相關安排。檢疫中心人員會於有關人士離開檢疫中心前為他們安排佩戴電子手環,以助確保他們遵守家居檢疫的要求。

檢疫人士離開檢疫中心前需要檢測病毒。資料圖片

截至今日下午4時,中心正調查13宗新增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974宗。與此同時,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公佈的新增個案涉及8男5女,年齡介乎21至66歲,當中10人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兩人為留學生。

檢疫人士離開檢疫中心前需要檢測病毒。資料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