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0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北京地産大亨任誌強發錶文章批評北京當局應對中共肺炎疫情嚴重失職後“被消失”近一個月,中國官方近日證實他正遭北京紀委部門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9日錶示,中共官方必須提齣“入罪”的說明。

北京市西城區紀委監委4月7日通告,北京市華遠集團原黨委副書記、董事長任誌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外界認為因與任曾發文批評中共當局應對疫情嚴重失職或因言獲罪。

邱垂正錶示,這次疫情對中國的經濟和社會帶來嚴重的衝擊,中國社會各界對中共的治理能力、現有體製、言論自由都開始反思,對於任誌強隻因一篇文章而遭到關押並被指嚴重違紀違法,陸委會認為中共官方必須提齣“入罪”的說明。

邱垂正說,除任誌強外,包括清大教授許章潤、維權律師許誌永等人也提齣相關觀察。中國爆發嚴重疫情原因,正因這些問題使然,不同的聲音反映,都是中共作為執政黨必須麵對的問題,中共要做的應該是真正究責造成疫情隱匿,釀成重大災害的人,而不是針對說齣事實真相的人。

邱垂正強調,中共加大壓製社會及維權人士,無助於檢討疫情防控缺失,更增加外界的不信任感,陸委會呼籲,中共尊重言論自由,包容多元意見,給予社會充分的討論空間,這樣纔能真正改善其治理體製,汲取教訓,避免憾事重演。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