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分析師認為支援5G的iPhone 12很難如期發佈

【天極網手機頻道】儘管Apple一直在努力確保iPhone 12的生產進度,甚至採取了如通過遠程視頻通話的方式,由在美的工程師團隊指導中國同事進行原型機組裝等多種方式。但由於疫情擴散,受到影響的生產環節已經不僅限於Apple,因此iPhone 12或許很難按照慣例在九月份發佈。據外媒報導,雖然目前Apple尚未削減iPhone 12的訂單數量,但是由於疫情帶來的消費者需求不確定性,Apple或許需要重新評估其零部件採購。

  本週摩根大通分析師薩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表示,Apple將於今年秋季推出的4款支援5G的iPhone新品種將有兩款推遲一到兩個月發佈。薩米克·查特吉預計中國之外的AppleApple Store零售店需要到5月中旬才能恢復營業。同時,他將2020年第二季度iPhone的出貨量預期,由3300萬部下調至1500萬部,並預計2020年全面iPhone的銷量將同比下滑10%。

  相比薩米克·查特吉,投行Wedbush分析師丹·艾維斯(Dan Ives)的預期更加不容樂觀,他認為支援5G的iPhone可能會推遲至12月份發佈。

  丹·艾維斯表示,5G版iPhone 能夠按照最初計劃在今年9月推出的概率只有10%至15%。丹·艾維斯認為Apple推出5GiPhone是為了進一步提振iPhone的出貨量,但如果用戶對此需求不明確,那麼Apple很難完成預期目標。而由於目前疫情擴散帶來了消費變化,很可能導致Apple改變旗艦產品的發佈時間,而對於這一決定,Apple必將“十分慎重。”

  目前,除Apple外全球主要手機廠商均發佈了旗下5G智能手機,根據此前預測在接下來兩年中5G手機出貨量將進一步上漲。如果沒有爆發本次疫情,那麼Apple如期發佈支援5G的iPhone後,將會進一步增加iPhone出貨量,延續2019年由iPhone 11和iPhone XR創下的佳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