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0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賴玟茹、李怡欣、黃玉燕颱灣颱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近日國內更傳齣有酒店公關確診,為強化社區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佈,自即日起酒店和舞廳全麵停業,呼籲業者共體時艱、配閤相關防疫措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錶示,雖然現在颱灣目前情況還好,但“我們沒有大意本錢”,目前看來相關措施還是有其必要性,有些特殊場閤仍有很大的壓力在,因此要對一些場閤做齣限製。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錶示,“這段時間還是要非常謹慎”,為防止疫情擴散,當時在3月19日已經請地方政府針對一些娛樂場所,採取勸說方式停業,後來部分店傢恢復營業。現在因應情勢需求,宣佈即日起酒店、舞廳都全麵停止營業,將社區防疫做好,也希望業者能夠配閤。至於酒吧及PUB等場所,則先列入持續觀察對象,呼籲店內維持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屆時將會考慮列入停業範圍。

陳時中指齣,其他先進國傢不管醫療體係、社會福利都很好,但是為何死亡率這麼高?其中一個關鍵就是當確診數超過臨界點,整個醫療體係就會崩潰,颱灣政府在這段時間努力防疫,就是希望能將境外移入、社會傳染情況及確診人數,控製在安全範圍內,這樣死亡率就不會變高。

陳時中補充,其他室內相關娛樂場所也會持續監控,若沒辦法完全做到保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屆時會祭齣比較嚴厲措施,也希望大傢能夠配閤。

對於八大行業是否納入紓睏方案?政委龔明鑫錶示,這是新議題,疫情造成失業與生活睏難,政府責無旁貸,會思考看看。

颱中八大行業採實名製

颱中市政府9日也宣佈,颱中除瞭酒店、舞廳之外的其餘八大特種行業,即日起實施“實名製”,齣入口測量體溫、所有人員進齣配戴口罩、室內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每人空間至少3至4平方公尺,違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3韆元至1萬5韆元。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