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4月09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台湾台北报导)中共肺炎(武汉肺炎)持续蔓延,截至目前台湾确诊人数累计380例,其中一例从1月23日住院至今已经78天,为国内确诊第3例,为一名曾到金芭黎舞厅的台商,可说是台湾住院最久的个案。对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谘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表示,该案为特例状况,呈现时阴时阳状况,将暂依原有政策,经三次采检为阴性才会解除隔离。

张上淳表示,该台商痰液里面仍检出阳性,可说是住院时间最长的个案,类似个案已在上周解除隔离,这大概是特例状况。这段时间采检仍出现时阴时阳情况,曾经有2次阴性,再次检验就变为阳性,阳性几天后又变成阴性,最近几次检验的结果也是维持弱阳性。虽然知道病毒量很低,但仍无法清楚证实是否还有传染力,从其他的病例后期检体无法培养出病毒,所以后面没有特别进行病毒培养。

张上淳表示,该个案目前还在负压隔离病房治疗中,基本上没有免疫疾病或癌症疾病,除瞭支持性疗法外,还有使用奎寜类药物。另外,因住院较久,心情难免受到影响,但都有跟其主治医师保持联系,其余细节因涉及病人隐私,不方便多说。目前因政策没有改变,暂时保持经三次采检阴性后,才会解除隔离。◇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