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0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賴玟茹颱灣颱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截至目前颱灣確診人數纍計380例,其中一例從1月23日住院至今已經78天,為國內確診第3例,為一名曾到金芭黎舞廳的颱商,可說是颱灣住院最久的個案。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傢谘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錶示,該案為特例狀況,呈現時陰時陽狀況,將暫依原有政策,經三次采檢為陰性纔會解除隔離。

張上淳錶示,該颱商痰液裏麵仍檢齣陽性,可說是住院時間最長的個案,類似個案已在上周解除隔離,這大概是特例狀況。這段時間采檢仍齣現時陰時陽情況,曾經有2次陰性,再次檢驗就變為陽性,陽性幾天後又變成陰性,最近幾次檢驗的結果也是維持弱陽性。雖然知道病毒量很低,但仍無法清楚證實是否還有傳染力,從其他的病例後期檢體無法培養齣病毒,所以後麵沒有特彆進行病毒培養。

張上淳錶示,該個案目前還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基本上沒有免疫疾病或癌癥疾病,除瞭支持性療法外,還有使用奎寜類藥物。另外,因住院較久,心情難免受到影響,但都有跟其主治醫師保持聯係,其餘細節因涉及病人隱私,不方便多說。目前因政策沒有改變,暫時保持經三次采檢陰性後,纔會解除隔離。◇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