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董事長陳泰銘      。(圖/記者周康玉攝)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 。(圖/資料照)

記者周康玉/臺北報導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今(9)日宣佈,申請回臺投資專案從165億元增至312億元,已由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聯審通過,因此人力需求將從原本的1600個提高至1900個工作機會。

國巨去年起因應中美貿易戰,在臺灣擴大投資及產能,將高雄廠區升級規劃為全球研發中心及高階產品生產基地。今年初,因遭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中國大陸蘇州及東莞廠區復工限制嚴格且招工不易,生產稼動率由農曆年前五成降至農曆年後三成,造成營運及產能規劃上的影響。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滿足全球緊急需求及長期訂單增長,國巨將產能調整回臺,並加碼投資在高雄大社、楠梓及大發廠區擴充產線以提升量能及優化產品組合,大發新廠亦已開始積極動工,公司正向應對並降低貿易戰及疫情可能帶來的影響,同時也優先促進本國員工就業,人力需求將從原本的1600個提高至1900個本國工作機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