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歐洲各大足球聯賽考慮以賽會制形式結束本賽季的時候,F1或許也可以借鑒「賽會制」。繼銀石賽道表示願意承辦多場F1大獎賽之後,今天馬爾科博士----紅牛車隊的顧問----也表示,如果需要的話,奧地利紅牛環賽道也能夠舉辦多場F1賽事。

  根據規則,一屆世界錦標賽至少要包含八場分站賽。「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我們的設施隨時可以投入使用,」他接受德語《賽車雜誌》採訪時確認,「紅牛環賽道的設施可以連夜投入使用。這需要與自由媒體討論,而且取決於歐洲其他地區的狀況如何,」馬爾科博士表示。

  截止發稿時,奧地利境內已經確證12461例新冠肺炎。自從3月31日起,奧地利每日的確診人數已經保持穩定。馬爾科博士承認,即便奧地利能夠成功地控制住新冠疫情的擴散,但F1重返賽道仍然取決於其他地區的進展。

  「如果歐洲境內的旅行限制沒有取消的話,這麼做是沒有用的,你必須等待,我們並不是孤立地生活在世界上,」他說。

  奧地利大獎賽計劃於7月5日在紅牛環賽道進行,根據目前的賽程,它是賽季第三場比賽(加拿大和法國大獎賽如期舉行的話)。

  (考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