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數碼訊 4月8日上午消息,英國音樂媒體MusicBusinessWorldwide(簡稱MBW)今天發佈消息稱,Apple Music正在悄悄地向獨立唱片公司和發行商提供5000萬美元的預付款,以幫助他們渡過這個被新冠病毒影響的特殊時期。

  目前,歐美等多個國家和地區正在遭受新冠病毒疫情,這給獨立音樂行業帶來了諸多不確定性。實際上,全世界的唱片公司均面臨著來自疫情帶來的三重危險:(i)由於隔離期間關閉商店,實物(唱片)銷售已大幅減少。 (ii)由於現場活動以及電影/電視製作的等行業均無法開工,相關從業者收入減少; (iii)唱片公司顯然也會因為取消演出而導致收入為零。

  另外,由於擔心市場疲軟,許多唱片公司都謹慎地推遲了專輯的預定發行,而唱片公司現在正面臨著巨大經濟壓力。

  消息人士告訴MBW,Apple正在加緊對相關行業進行扶助。該公司將在今天晚些時候(4月7日)通知獨立唱片公司和發行商,他們只要在一個季度中收入達到1萬美元這個Apple Music收入最低門檻,都可以從這筆5000萬美元的基金中一次性預支未來的特許權使用費。

  Apple Music希望用這種方式幫助獨立唱片廠牌和發行商渡過疫情難關,能在此期間維持運營及繼續支付相應藝人費用;MBW評價說:“Apple顯然在告訴從業者們,這筆錢可以讓音樂藝術家們維持創作和生計”。

  另外,MBW還提到,3月因為疫情緣影響,所有提供流媒體音樂服務的流量都在下降,但Apple Music的全球訂戶數量在3月份仍在逐月增長。

  據悉,這項5000萬美元的Apple Music基金在Apple公司得到了內部支援。實際上它並非是Apple第一次出手捐款抵抗疫情,本週末,AppleCEO庫克(Tim Cook)也曾宣佈為全球一線醫務人員採購了超過2000萬個防護口罩。

  此外,Apple公司也在近期宣佈將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全球公民運動(Global Citizen)參與,巨星們共同演出的抗疫電視特別節目One World捐款1000萬美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