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凱文科斯納主演的電影「超級選秀日」的球迷,一定會對職業美式足球隊在選秀會上的爾虞我詐印象深刻。今年的NFL新人選秀會原訂4月23號舉行,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聯盟雖然不延期,但將採用全新的虛擬方式,請各隊總管留在自己家裡,用網路線上選人,而且球員也不會到場,將用官方電玩遊戲模擬新秀獲選上台的畫面。(陳楷報導)


棒球大聯盟選秀會的第一輪,每支球隊只有4分鐘考慮下一位人選、NBA五分鐘,而NFL卻長達十分鐘,30幾隊光選一輪要耗掉5個小時,最高潮又在一開始選出狀元後就結束。但去年在奈許維爾的選秀會,吸引超過60萬球迷到場,電視機前的觀眾則超過4750萬人。


NFL在疫情擴散時剛好休兵,距離開季還有5個月,聯盟已經禁止球隊面試備選的新秀,其實不需要急著讓32支球隊進行整整3天、一共7輪的選秀會,選了也沒辦法訓練;但是主席古戴爾卻在週一通知各隊選秀照常舉行,但大家不用集中到拉斯維加斯,而是各自留在家裡用網路選秀。


某種意義上來說,NFL等於實現了20年前坐在電腦前面玩夢幻總教頭選秀遊戲的球迷夢想,今年總管能做的事情跟球迷一模一樣;電玩廠商則是提前把備選新人的臉孔模擬出3D動作跟表情,等總管點名後播出球員上台拿起球衣歡欣雀躍的動畫。


球隊則是擔心各球團人員無法集中討論,透過視訊會議又有被駭客入侵竊取機密選秀資料的危險,跟其他球隊交易球員或者選秀權也更困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