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花蓮港務警察總隊4名員警,7日凌晨在花蓮市逮捕39歲的劉姓毒品通緝犯,未料劉嫌假意配合,趁員警上廁所鬆懈警戒,劫走偵防車逃逸,警方在7公里外的吉安鄉尋獲警車,但劉嫌早已不見蹤影,直到傍晚6時才在花蓮市林園一街緝獲劉嫌歸案。

花蓮港警總隊副總隊長劉全原表示,刑警隊6日接獲情資,指劉姓通緝犯將在花蓮市區交易毒品,員警前往埋伏,昨凌晨見劉嫌現身東興路口,立即上前搜捕,但未搜出毒品,遂將他解送歸案。

但3名員警押解劉嫌上車時,另名駕車警員先去上廁所,劉嫌假裝配合上車,警方獨留身材瘦小的劉嫌在後座,豈知不到1分鐘警車就被開走,員警遍尋失竊車輛,凌晨1點在北昌一街找到被棄置的偵防車,但劉嫌早已逃逸無蹤。

警方說,劉嫌上車後,2名員警竟未一同上車戒護,僅站在兩側車門外,且偵防車也未熄火,瘦小的劉嫌趁機從後座跳往駕駛座,並在雙手上銬的情況下輕鬆開走偵防車,一路奔馳7公里才棄車逃逸。

花蓮港警總隊指出,尋獲的偵防車完好無損,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並協同花蓮縣警局搜捕,同時策動親友勸劉男盡速投案。昨晚6時在花蓮市林園一街將劉嫌緝捕歸案,訊後依妨害公務及脫逃罪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很離譜!」有員警不滿透露,港警已非首度出包,3年前有次聯合圍捕毒販,因港警隊姍姍來遲,緝捕險些失敗,流彈還不慎射中1名港警膝蓋;對於為何劉嫌經搜身、上銬後,還能開車兔脫,警方回應,會專案檢討調查,並研議相關懲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