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媒:美國擬放寬限製,有感染者接觸史但無症狀者或可復工

  美國疾病控製與預防中心正在考慮更改關於自我隔離的指導意見,以允許那些曾有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觸史但無症狀者重返工作崗位。

  據美聯社當地時間4月7日消息,美國副總統彭斯當日表示,美國疾控中心和白宮新冠肺炎疫情應對工作組正在考慮宣佈新的指導意見,宣佈時間最早為8日。

  據知情人士透露,根據擬定的指導意見,接觸過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人如果沒有出現症狀,那麼在每日進行兩次測溫並佩戴口罩的前提下可以重返工作崗位。

  據報導,即將出臺的新政策主要針對重點崗位。與此同時,特朗普政府正著眼於所謂 “穩定”的感染率,希望放寬部分限製性社會隔離措施,並重啟陷入困境的美國經濟。

  擬定的指導意見將遵循美國疾控中心提出的建議,放低抗擊新冠病毒一線醫務人員的自我隔離要求。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規定,由於缺乏防護設備而暴露於新冠病毒中但無症狀的醫務工作者可在14天隔離期滿後,佩戴口罩並進行測溫繼而重新投入救治工作。

  彭斯7日稱,白宮正在關注當前形勢的“需求點”,同時也在考慮向公眾發佈未來的引導和建議。彭斯同時稱,“我們會將民眾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美聯社評論稱,在製定建議的過程中,美國政府似乎試圖在兩件事之間尋求平衡:儘可能保持常態的政治考慮,以及與無症狀感染者相關的公眾衛生擔憂。

  (實習生徐蘊宸來自上海外國語大學多語種國際新聞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