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时间4月8日,据美媒体报导,NBA球员工会副主席,拓荒者队球星麦高林在接受采访时预计,目前联盟里有大约150名球员是靠著每两周一发的薪水过日子。

  随著新冠疫情的爆发,美国各行各业都出现员工失业,NBA也不例外。距离NBA开始停赛已经过去了近1个月的时间。

  和许多其他行业的工作人员一样,许多NBA球员也都依靠著每两周一发的薪水过日子。

  NBA评论员杰伊-威廉斯连线采访了拓荒者队球星麦高林,当被问到联盟里大概有多少球员是靠著每两周一发的薪水过日子,CJ的预计结果是150名球员。

  虽然这只是CJ的预计结果,但他毕竟是NBA球员工会副主席,所以他给出的这个数字应该是有一定依据的。按照联盟里450名左右的球员,这个数字已经占到了三分之一。

  CJ在采访中还透露,NBA很可能将损失本赛季原定收入的23.5%。

  近日美媒体就报导称,大约90%的NBA球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本赛季薪水的一半,因为NBA的支付薪水计划是为期12个月。

  NBA的上一个发薪日是4月2日,球员们都得到了应得的薪水。下一个发薪日是4月16日,近日有消息称,NBA向球员工会提议让球员接受50%的降薪,但球员工会只答应在5月中旬的发薪日降薪25%。

  (罗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