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赴美IP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愛奇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繼瑞幸咖啡爆出造假風波之後,美國市場研究機構Wolfpack Research也爆出,大陸影音串流平台愛奇藝從2018年IPO之前就有詐欺行為,誇大營收及訂閱用戶數量。消息傳出後,愛奇藝緊急出面否認。稱所有披露的財務和運營資料均是真實的。

綜合陸媒報導,Wolfpack Research公司7日公布,愛奇藝2019年營收虛報27%至44%(约80―130億元人民币),用戶數虛增42%至60%;同時文中也指控審計師和投資者做假,為掩蓋這些行為愛奇藝虛增費用。

對此,愛奇藝8日回應表示,引用數據與結論嚴重失實,與實際情況不符,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上市公司,我們披露的所有財務和運營數據均是真實的,符合SEC要求,我們對於所有不實指控,堅決否認,並保留法律追訴權力。

愛奇藝隨後再次發聲名表示,已了解並審查了Wolfpack Research於2020年4月7日發佈的做空報告。公司認為,該報告包含大量錯誤、未經證實的陳述以及與愛奇藝有關的誤導性結論和解釋。

受此消息影響,愛奇藝盤中股價短線跳水,股價曾下跌近10%後又回升。截至4月7日收盤,愛奇藝股價漲3.22%,報17.3美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