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全球的口罩也出現了嚴重缺貨的慘狀,而就有人在PTT上發文詢問:「為何藥局口罩一堆沒人買?」該文章也掀起了超多網友的熱烈討論。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問卦。(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之前不是有人說買不到口罩還要排隊,但上網看口罩地圖,一堆藥局口罩都很多沒人買,經過藥局也是一堆門口貼有口罩,這也令原PO好奇的發文詢問:「口罩現在是產能過剩了嗎?」

口罩。(示意圖/資料照)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哪邊有一堆藥局口罩很多」、「不是要等開賣時間,比較少人排」、「沒有排隊,就沒心情買了」、「假的啦!現在都走號碼排制,看到有口罩不是真的有」、「不準,我去才發現有限時段開放購買,過了請改天再來」、「前天還是看到有人在排,不知是不是等開門」。

但就有口罩精算師曝光了為何滯銷的原因「這三天的藥局口罩量都剩很多,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在等14天九片嗎」、「長輩不會預購才會去排」、「今天領就要下星期三才能領9片了」、「預購很方便」、「大家在等明天的9片,誰在跟你排3片」、「今天買只有3片,明天變9片CP值比較高」、「出門一趟買3片划算還是買9片划算?你自己想想看」、「等明天9片的一定一堆人,不如今天買3片,下週三再買9片」、「昨天就剩很多了大家都在等9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