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為長者派發口罩。(圖/香港特區政府)

▲香港去年歷經反送中風波,今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經濟受到巨大衝擊。(圖/香港政府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商人、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8日在自家報刊《星島日報》刊登全版廣告,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出公開信,要求林鄭月娥為香港所有的勞工代付兩個月的薪資,以減少裁員、減薪、失業的現象發生。

何柱國以「我最尊敬的、敬重的林鄭特首」來稱呼林鄭月娥,他表示,香港經過去年的「人禍」(指反送中風波),現在又遇上「天災」(指新冠肺炎)真是黑到不能再黑,「別的地方比我們幸運得多,因為沒有人禍,我們就像中了七傷拳,武功被廢。」

何柱國指出,到今天,看到香港經過雙重打擊,民不聊生、百業蕭條,香港市民的心情壞透了,「你可否運用你的智慧,幫助香港的打工仔,你也不用創作,學一學別的政府,為香港的打工仔(指勞工),代付他們兩個月的工資,以減少裁員、減薪、失業,減少民間疾苦,為我們普羅企業及打工仔,做些好事。」

何柱國強調,「權在你(指林鄭月娥),建議在我(指何柱國自己),我們拭目以待!」他並在文末以「心情悲痛的何柱國」署名。

▼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圖/翻攝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新聞集團、香港菸草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何柱國。(圖/翻攝星島新聞集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