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預約結婚系統被擠爆。(圖/翻攝自微博)

▲情侶們選擇攜手步入婚姻。(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歷經76天封城後,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武漢8日零時迎來解封,當地市民生活終可重新啟動。重啟第一天,有的人選擇趕緊出城,還有共「患難」的情侶們選擇攜手步入婚姻。據陸媒報導,武漢預約結婚的「鄂匯辦」支付寶小程序因湧進的預約人數過多,訪問量過高,導致系統直接當機。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對此,支付寶回覆,因武漢結婚預約訪問量超出預計,是疫情前的300%,造成了暫時的卡頓;目前系統已恢復正常,多刷幾次即可,「願有情人終成眷屬。」支付寶還俏皮表示,結婚之後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以上支付寶搜「新生兒重名查詢」或「重名查詢」。

據悉,只要是湖北用戶,便可在「鄂匯辦」小程序中辦理交通出行、社會保障、公積金、婚育服務等內容。據武漢市民政局此前表示,隨著武漢市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為滿足人民群眾辦理婚姻登記的需求,婚姻登記機構從4月3日起恢復辦理婚姻登記。

▲武漢預約結婚系統被擠爆。(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預約結婚系統被擠爆。(圖/翻攝自微博)

對於結婚預約系統崩潰,網友紛紛表示,「經歷過這一次會更加珍惜彼此吧」,「終於恍然大悟,原來愛就應該在一起」、「遇到對的人,就趕快結婚吧,76天的等待讓彼此更加堅定」。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無需過度解讀,市民們悶在家裡超過兩個月,「生活重啟之後,不管紅事白事都得排隊,再正常不過」、「離婚的估計也不比結婚少,長時間相處各種家庭矛盾都出來了」。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