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巴西已累積逾1.4萬起確診病例,而巴西一名33歲物理治療師阿爾伯克基(Viviane Albuquerque)在懷孕32周因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醫,怎料竟在4月1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由於病情惡化,醫師4日緊急替她進行剖腹產手術,雖然兒子順利出世,不過隔天她卻不幸病逝。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阿爾伯克基28日前往醫院就醫,4月1日確診為新冠肺炎,隨後便轉往加護病房,怎料病情急轉直下,3日已進行插管治療,隔天醫師更替她進行剖腹產手術,不幸的是阿爾伯克基最後仍撒手人寰。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阿爾伯克基的伴侶席爾瓦(Erik Silva)表示,他們的嬰兒正在加護病房,不過病情穩定,談起阿爾伯克基時,他說「她是一個非常勤奮和傑出的人,將在今年年中畢業於法律系,我們已經在一起4年了,我們的兒子叫埃裏克(Erik),他目前正在康復當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