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位处尼泊尔与中国边境的珠穆朗玛峰,与香港狮子山一样,象征排除万难、自强不息的精神。香港女足尼泊尔裔小将林永娴(Sneha)上月便秉持这股精神,远征土耳其「一球成名」!这个土生土长的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学学生此刻想把精神传递给承港人,奋勇赢取当下的抗疫之战。

上月中旬出战土耳其杯的香港女足虽然三战皆北,但于首仗对欧洲列强罗马尼亚斩获港队唯一入球的十五岁尼裔翼锋Sneha,面对周边身材高大的洋人严防也不怯场,更以敏锐的触觉取得一生难忘的入球。

这名港队「九号女」兴奋地忆述:「当时对手门前解围不果,皮球落在我脚下便快脚一射,然后队友就跟我雀跃地庆祝了!」

现效力公民青年军的Sneha自小就热爱足球,她视同为翼锋的球王美斯和尼马为偶像,目标是成为外闯欧洲的职业球员。不过,尽管她生于斯、长于斯,但由于父母皆为尼泊尔人,家庭环境令她的中文和广东话能力较差,她坦言这问题影响其足球发展:「每当队友说中文时,我都会一头雾水,但足球是团队运动,难以与队友正常沟通成为我的足球路上一大阻碍。」虽然小妮子的族裔、肤色甚至语言与港人有异,但她一样拥有勤奋拼搏的精神,现时她会在空余时间自修中文,誓言要与香港这个家打成一片。

近月疫情肆虐,Sneha对香港感到痛心。她寄语港人要同舟共济:「足球教晓我们面对逆境时要通力合作,才能克服困难。相信港人打不死的精神能战胜疫情,迈向下个高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