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南韩是强制兵役的国家,每名南韩成年男性都要参军。南韩球星孙兴慜Son Heung-Min2018年随南韩队获得亚运会冠军,因此免除了兵役,但还需要接受军事训练。此前南韩媒体报导称,孙兴慜将于4月20日开始进行为期三周的军训,地点在济州岛。

孙兴慜将接受军事训练
孙兴慜将接受军事训练

  由于目前英超停摆,孙兴慜本人已经返回了南韩,在接受隔离后,他将开始服役。英国媒体《镜报》也对孙兴慜面对的服役训练的内容做了揭秘,这三周的时间不会是走过场,而是真正的军事训练。

  按照要求,军事训练前,孙兴慜会被要求剃成长度几厘米的寸头。南韩军方官员透露,在为期三周的高强度训练中,孙兴慜将参加实弹演习,30公里负重行军,作战演习、纪律教育和核生化防护训练(CBRN)。其中CBRN训练是最痛苦的,士兵要在催泪华斯室进行训练,并且要摘下防护面具。士兵们离开这些设施时,经常泪流满面。

  南韩军方官员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当你加入军队,你必须学会射击,匍匐前进,在催泪华斯中呼吸并练习作战。在行军期间,我们的海军陆战队新兵会携带40公斤的装备,但根据不同的训练计划,他们可能会携带更轻的装备。」

  (雷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