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管理为,如需外出应全程配戴外科口罩。(图/NOWnews资料画面)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许多人外出都会配戴口罩。(图/NOWnews资料画面)
2019 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爆发,由于疫情快速扩散,全球各地也都陆续传出确诊案例。而上周正值清明假期,不少人趁著连假涌入各大风景区,令人担忧恐成防疫破口,而政府也紧急发布了国家级警报。对此,就有名国中老师指出,自己向学生调查是否出去玩,没想到隔日却遇到大状况,让他相当傻眼。

中央疫情指挥中心于 4 日发出国家级警报,内容中针对垦丁观光景点,以及一般景点如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花莲东大门夜市、嘉义文化路、台南关子岭、虎头埤、乌山头水库、高雄兴达港、旗山老街、云林北港朝天宫等地,发布国家级警报,呼吁民众暂勿前往垦丁,其余景点则应保持社交距离。

▲中央疫情指挥中心于 4 日发出国家级警报。(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透过「灾防告警细胞广播传染病警示讯息发送系统」发送讯息)

对此,就有一名网友于《 Dcard 》上发文,表示自己目前在国中任教,在清明连假结束后,也配合教育部指示,调查了学生连假是否有去过热门景点。他指出,调查完后就立马将结果呈报上去,并开始调整座位协助学生自我管理。

但话锋一转,原 PO 指出,隔天一到学校后,本来都承认有出去玩的孩子纷纷跑来向他直呼「说错了!」,不然就是有家长打电话过来表示「小孩记错了」,而原本有 23 位承认出去玩的学生,瞬间就有 19 位改口,

不仅如此,他也透露,甚至还有学生、家长因意见不同,当场吵了起来。这样的状况,也让网友无奈直呼,「 果然防疫责任落到自己身上,态度就变了」。

▲网友贴文。(图/翻摄 Dcard )

贴文一曝光后,就引来不少网友讨论,许多人一看也纷纷感叹,直言「只有第一时间问小孩的回答是正确的了」、「火没烧到自己都很正义,一烧到自己就马上自私嘴脸」、「有种莫名的既视感,真的不意外」、「好扯哦」。(编辑:陈雅云)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国外入境后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新闻

目前哪些国家未传出疫情?「超神整理」曝光:2原因导致

为何WHO都不宣导戴口罩?「暗黑理由」被抖出:没办法啊

台湾掀抢购潮!全联资深员工曝「卖场惨况」:比中元夸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