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技巧君侃球

  在昨天跟大家介紹完奧登後,很多人都跟技巧君提到了羅伊。今天,咱們就來說說他,作為曼巴人主力之一的“黃曼巴”布蘭登.羅伊,當年那個反絕殺姚明的人,實力到底有多硬。

  

羅伊在高中時期已經展現出驚人的天賦,甚至在畢業後一度打算參加選秀大會進入NBA,不過可能意識到了某些程度上的不足,羅伊選擇繼續讀完大學,彼時的羅伊成績可以說是正著數相當費勁的那種,在幾所學校都將他拒之門外後,華盛頓大學終於接納了他。

  

而在羅伊讀大一的時候,勒邦、韋迪、Melo等03黃金一代在NBA的舞臺上閃亮登場,而他卻還在大學刷怪練級。有趣的是,以學術聞名的華盛頓大學在籃球體育方面真的不怎麼樣。不過05-06年的羅伊迎來了大學的高光時期,他場均打出了20.2分5.6個板和4.1次助,四年的時間裏,他的技術由精緻再到精湛,由穩重再到老練。這也是羅伊在進入聯盟後,大家對後衛有了一個新的稱呼——雙能衛。

  

2006年,被譽為1996年之後的一個十年輪迴,羅伊被排在了第六順位,那一年的選秀,可以說是該水的水,該拉胯的拉胯,放到現在看來,羅伊、阿德、朗度、羅利這麼排下來沒毛病,巴尼亞尼什麼的就算了吧。不過木狼也是迷之操作,居然將羅伊交易拱手讓給了拓荒者,錯過了身體狀態最好的羅伊。

  

你木狼不要,那拓荒者可就不客氣了,羅伊是那種自帶領袖氣質的球員,不僅球技過人,球風也十分老練,新秀年就能以16.8分4.4板4助的全能表現,在幾乎全票支持下成為最佳新秀。

  

而這之後他僅用了兩年時間便成為西岸僅次於高比的得分後衛!連續三年入選全明星,兩度入選最佳陣容,精湛的投籃技術跟刁鑽的球風讓他被人冠以“黃曼巴”的名號。

  

還記得在對陣紅隊的比賽裏,姚明明明已經命中了一記超高難度的後轉身投籃,只留給拓荒者0.8秒時間自我祈禱,可就在這時候羅伊三分線超遠距離的一個快速出手,居然就進了!那次的絕殺是讓技巧君第一次感到震撼的一球,最後只留下雙手叉腰的大姚......

  

09-10賽季,是拓荒者最慘的一個賽季,也是讓波特蘭獸醫隊聞名的一年。那一年,奧登、阿德、巴杜姆等七名球員悉數倒下,唯獨羅伊在苦苦支撐,曼巴精神展現淋漓盡致,甚至在常規賽收官階段,羅伊也遭遇了半月板撕裂,接受膝蓋手術。

  

10賽季,羅伊的兩個半月板全部摘除,數據暴跌,隨後宣佈無限期休戰。

  

2011年4月23日,季後賽首輪與達拉斯小牛的第四場比賽,羅伊全場貢獻24分,其中在第四節拿下了18分。在比賽最後39.2秒時,羅伊突入禁區跳投命中,帶領球隊上演了23分的驚天大逆轉。

  

在此之前,聯盟中只有兩支球隊,在末節落後18分以上的情況下完成超級大逆轉。那時候的羅伊完全捨去爆發跟速度,單純的憑藉技術跟投射來征服對手,以及現場的球迷。

  

隨後羅伊便宣佈退役,2012-13賽季,他曾短暫的在木狼復出過,那時候他剛剛做完右膝關節鏡手術,這已經是羅伊自高中以來的第七次膝蓋手術了

  

再之後,羅伊選擇歸隱,成為了金牌男籃教練!並帶領西雅圖內森霍爾高中男籃拿到了完美的29場全勝,贏得了華盛頓3A級別州冠軍,而隊中星相十足的小波特,就是他的得意門生!

  

如果說,奧登是被傷病摧毀的巨星,那麼羅伊就是摧毀傷病的巨星,他一直在跟膝蓋傷勢作鬥爭,卻一次次地征服他們,從病痛中站起來,倒下,再站起來。

  

羅伊在NBA的日子是短暫的,但當年的那支拓荒者卻給予了我們無限的遐想。

  

如果由羅伊帶隊,那麼他們這支全員健康的隊伍大有可能會走到西岸決賽甚至是總決賽,技巧君當初2K的ID,就是yellow mamb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