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康諾利

  1896年4月6日,第一屆現代奧運會在希臘雅典開幕,當天誕生了首位奧運會冠軍--詹姆斯-康諾利。

  當時,詹姆斯-康諾利是哈佛大學古代語言專業的一名學生。當得知首屆奧運會將要在雅典舉行時,他提出了參賽需求,但是卻被系主任拒絕了。不過,康諾利最終還是和13名隊友一起幾經輾轉來到了希臘,此時距離奧運會開幕還有一天。

  首個比賽日就進行了男子三級跳遠的比賽,康諾利最終以13.71米的成績獲得了冠軍,他的成績還被寫在一塊專門的木板上,同時在體育場的正門入口處升起了美國國旗。康諾利在1896年4月6日這一天,成為了現代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

  但是,當康諾利回到美國之後,他被哈佛大學開除了,因為他破壞了校規。

  四年之後的1900年奧運會,康諾利再次參賽,又是一次遠渡重洋,這一次他獲得了三級跳遠的銀牌。

  又過了四年,奧運會來到了美國,此時康諾利已經是一名記者。在記者這一行業中,康諾利的成就不比當運動員差,他後來成為了一名非常有影響力的戰地記者,很受美國第32屆總統羅斯福(富蘭克林-羅斯福)的賞識。

  多年後,當康諾利已經80歲高齡時,哈佛大學也意識到了自己當年的荒謬,授予了康諾利名譽博士學位。

  1957年,88歲的康諾利去世。2012年,波士頓南部的一個公園立起了康諾利的銅像。

  (汀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