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救護人員將患者送醫,新冠病毒,新冠肺炎。(圖/路透)

▲紐約救護人員將患者送醫。(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約州過去24小時新增731死,創下紀錄新高,累計病逝人數則從4758例增加至5489例;累計13萬8836例的確診,也讓美國光是一個紐約州,就超過義大利全國13萬5586例確診。全球目前已突破141萬例確診、超過8萬人因染疫死亡。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截至臺灣時間8日上午4點40分,全球共184個國家及地區染疫,141萬3415例確診、8萬1200例死亡、29萬8389人痊癒。美國確診病例高達38萬6817例,繼7日累計突破1萬例後,現已來到1萬2285例。

美國疫情仍以紐約州為重災區,單州13萬8836例確診,已佔全國超過3分之1的比例,而近5500例死亡,更是佔全國將近一半。「這病毒非常擅於致衰弱者於死地,而我們沒辦法阻止它」,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綁是,「你救了所有你救得了的人嗎?答案是『是的』,而我感到些許慰藉。」他不相信紐約州任何一個死去的病例,是因為醫療資源及照護不足,純粹是病毒本身毒性過強。

「那些離開我們的人,我們已經盡了全力仍然救不回他們」,古莫指出,如今每日進入重症加護病房的病例,及需要作插管的病例,都已經雙雙下降,官方估計疫情已接近高峯。不過他強調疫情如何發展,人的行為是關鍵,我們怎麼做將會是影響數字的關鍵,因此待在家、少出門、禁聚會,暫時都必須持續下去。

▼ 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威科夫醫院(Wyckoff Hospital)外可見屍體。(圖/路透)

▲▼ 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威科夫醫院(Wyckoff Hospital)外可見屍體。(圖/路透)

▲▼ 新冠肺炎,義大利,口罩。(圖/路透)

▲新冠肺炎重創歐美國家,圖為義大利年長者戴口罩經過街頭。(圖/路透)

義大利全國累計確診病例13萬5586例,其中2萬4392例痊癒,死亡病例仍居全球之首,共1萬7127人;過去24小時,義大利新增604例死亡,相較於3月中旬一天動輒千死的數字,已是高峯過後的新低點。重災區仍以義北大區倫巴底(Lombardy)為主,累計9484例確診。

義大利進入疫情成長曲線趨緩的階段,但再不過一週的時間內,就要在復活節前解除全國封鎖,官員相當憂心會因此進入下一波大量感染的階段。緊急特別指揮官阿爾庫利 (Domenico Arcuri)向國民喊話,「再幾天就是復活節了,拜託千萬不要忘記病毒已經奪走超過1萬6500人的性命。我求求大家,不要從你的腦海中刪去這個數字。」

▼土耳其多爾瑪巴赫切宮(Dolmabahce Palace)月初進行消毒。(圖/路透)

▲▼土耳其進入疫情大爆發階段,市民擔心街友安危,特地垂吊食物並附上溫暖手寫字。(圖/路透)

▲▼土耳其進入疫情大爆發階段,市民擔心街友安危,特地垂吊食物並附上溫暖手寫字。(圖/路透)

▲土耳其進入疫情大爆發階段,市民擔心街友安危,特地垂吊食物並附上溫暖手寫字。(圖/路透)

歐洲數字駭人翻漲的時期即將過去,而東邊的土耳其才正進入大爆發階段;土耳其過去24小時暴增3892例,連續5天通報數字創新高,同時新增76死,累計725例病逝。根據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指出,境內加護病房佔牀率仍維持在62%到63%,單日採檢數下週可望超過3萬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