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騙局 之 登月計劃》是徐漢強導演的 VR 作品。(圖/資料照)

紐約翠貝卡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近日公布 VR 單元入選消息,其中,《返校》導演徐漢強聯合阿根廷動畫團隊3Dar打造的 VR 作品《星際大騙局 之 登月計劃》,以及《誰先愛上他的》導演許智彥的VR 處女作《舊家》,都入選該影展的「沉浸式作品單元(Tribeca Immersive)」。


翠貝卡影展為影壇教父勞勃迪尼洛創立,不僅是每年春天紐約的藝文盛會,亦為年輕電影創作者的重要舞台,隨著VR創作逐年增加,翠貝卡影展亦增設沉浸式單元(Tribeca Immersive),展映VR、XR、遊戲、App 等多媒體沉浸式作品的多元樣貌,但今年因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影響,原訂於 4 月 15 日到 4 月 26 日舉辦的典禮,將首度延期舉行。


▲▼徐漢強導演(上圖)VR新作《星際大騙局 之 登月計劃》,帶台灣人上月球。(圖/高雄電影節)



《星際大騙局 之 登月計劃》由《返校》導演徐漢強執導,他的首部VR作品《全能元神宮改造王》享譽國際VR影展,今年再推出這部全新VR動畫諷刺喜劇,卻因疫情必須延後問世,團隊正在努力與多方協調展演的可能性,希望能儘快將此部作品介紹給國際與國內的觀眾。該片以「阿波羅登月陰謀論」的故事為背景,換成台灣人民登陸月球,揚威國際。影片讓觀眾透過VR技術,扮演登陸月球的主要角色,互動破關完成任務,展開絕無僅有的觀影經驗,揭開意想不到的大結局。


▲▼許智彥導演(上圖)首部VR電影《舊家》,將鏡頭對準自己的家族成員。(圖/高雄電影節)



至於許智彥導演的首部VR電影《舊家》,則回溯家族故事,帶領觀眾來到他的新營老家,重現年節團聚的熱鬧氣氛及今日的家族離散。片中,許智彥導演更挑戰15分鐘一鏡到底、打造8K畫質的艱鉅任務,作品催淚又精采。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