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解封,大陸網友在李文亮個人微博留言表達思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還記得大陸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嗎?就在他離世二個月後,武漢今8日終於解封。李文亮生前最後一條微博,湧進大量留言,數十萬大陸網友在第一時間寫下心情,想告訴李文亮,「武漢終於醒了,你勝利了!」

▲▼ 李文亮。(圖/翻攝 大陸已故吹哨人李文亮醫師微博)

▲吹哨人李文亮生前最後一篇留言,兩過月累積85萬條回應。(圖/翻攝微博 已故醫師李文亮)

李文亮微博最後一篇文章,停留在2月1日,當時他留言,「今天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塵埃落定,終於確診。」6天後,李文亮於2月7日永遠離開人世。他最後一篇留言,成為大陸網友抗疫精神「哭牆」,兩個月以來,有85萬則心情留言。

▲▼ 李文亮。(圖/翻攝 大陸已故吹哨人李文亮醫師微博)

▲▼ 李文亮。(圖/翻攝微博 已故醫師李文亮)

▲ 李文亮過世滿兩過月,武漢8日順利解封。(圖/翻攝微博 已故醫師李文亮)

就在他離世第2個月,曾拚命死守的武漢終於解封,李文良微博留言也更加熱鬧。不少網友凌晨開始留言,「武漢解封了,你在那邊好嗎?在天上有看到?」、「武漢終於康復了。那你什麼時候能回來呢~?其實你一直都沒走遠。」不少網友也對李文亮生前遭訓誡的事情,感到不公平,很多人表示「一個健康社會不該只有一種聲音」、「訓誡你的人不用受懲罰嗎?」

▲▼ 李文亮。(圖/翻攝 大陸已故吹哨人李文亮醫師微博)

▲ 李文亮過世後,清明節感傷留言也不少。(圖/翻攝微博 已故醫師李文亮)

實際上網搜尋,清明節前後,留言給李文亮次數也很多。有網友稱「李文亮是烈士,是英雄,是所有人英雄。」也有網友說,「李醫生你看到了嗎?武漢迎來春天,你卻離開了,一路好走。」

▲▼ 李文亮。(圖/翻攝 大陸已故吹哨人李文亮醫師微博)

▲ 李文亮過世後,個人微博成為大陸網民另類的心情留言板。(圖/翻攝微博 已故醫師李文亮)

李文亮的微博也成為網友心情留言板,不少人上來話家常,報備上課、開車行程,聊聊每日天氣。許多人也被李文亮影響,還有醫學院的學生留言給李文亮,「成為一名醫生是我的夢想,想像你一樣優秀。」

日前,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上個月6日追授李文亮「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4月2日,李文亮被評定為烈士,希望稍微安撫支持群眾情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