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One Sony” 孕育劃時代黑科技造物 SonyXperia 1榮膺紅點設計獎

【天極網手機頻道】

  近日,全球矚目的2020年度德國紅點獎(Red Dot Award 2020)正式揭曉獲獎榜單,SonyXperia 1在參選的6000多件工業作品中脫穎而出,榮膺紅點最佳設計大獎。

  德國紅點獎始創於上世紀五十年代,迄今有六十多年歷史,與德國iF 和 美國 IDEA並稱為世界三大設計獎,作為大量工業設計師畢生心血的見證,收穫了工業設計界“奧斯卡”美名。 只有達到極高設計境界、擁有深厚造詣、引領行業發展潮流的設計作品,纔有資格通過極為苛刻的評審,最終走上紅點獎領獎臺。SonyXperia 1此次獲獎,代表了國際設計界對SonyXperia 1產品外觀及質感的權威認可。

匠心雕琢 還原科技之美

  “無縫金屬邊框,與前後Corning® Gorilla® Glass 6玻璃面板的組合,讓SonyXperia 1巧妙平衡了時尚、質感與耐用之間的關係,居中佈置的三枚鏡頭和全球首次出現的21: 9規格CinemaWideTM 4K OLED HDR顯示屏,延續了Sony在高端機型上一貫的精工態度,令人印象深刻,獲得設計大獎實至名歸。”業內人士從設計師和評審人員的邏輯維度,解讀了Xperia 1獲獎的緣由。

  一直以來,SonyXperia系列始終堅持著對產品的精雕細琢,機身線條、材質、邊角過渡、按鍵佈局等細節無不凝聚設計師心血,讓手機質感與握持體驗保持水準之上,而全球首款21: 9規格CinemaWideTM 4K OLED HDR顯示屏的運用,亦彰顯了Sony對創新的執著。也許在Sony眼裡,旗艦手機不僅僅是手機,更是承載科技美學的平臺。

內外兼修 “One Sony”革新時代

  在紅點獎的評審規則中,“美觀性、革新度、功能和用途”是並列的參評條件,在紅點獎評審專家眼中,一款成功的設計,不僅產品設計概念的外形要賞心悅目,產品設計概念本身是否本身屬於創新?產品的操作、運用是否滿足用戶的更高期待?都是必須審查的項目。

  事實證明,不僅在美觀性上,SonyXperia1的實用性和革新性,同樣有劃時代的改變。在新的One Sony戰略指引下,Sony數碼動作攝影工程師專門開發的電影大師APP同時配置了BRAVIA®電視顯示技術,讓SonyXperia 1成為影音娛樂與視頻創作分享的高產工具;21: 9規格CinemaWideTM 4K OLED HDR顯示屏帶來的遊戲視野加成與高端硬件平臺、遊戲輔助軟件優化功能相結合打造的沉浸式體驗,誕生了SonyXperia歷史上最強的一款“功夫”手機,已經投身QQ飛車S聯賽戰場;而 “16 毫米大廣角鏡頭、26 毫米多功能鏡頭,以及配備 2 倍光學變焦的 52 毫米鏡頭”的專業三攝方案,在BIONZ XTM for mobile 影像處理引擎以及眼部對焦功能驅動下,提供了多場景下高質量、高便攜度攝影解決方案,彷彿一臺掌上無反相機,躋身高性能拍照手機之列。

實至名歸 貼心科技玩伴

   在智能手機風格高度趨同的時代大環境下,如何製造出劃時代的產品閃耀,這是一個考驗匠心與集成能力的難題。依託Sony家族生態矩陣的深厚資源底蘊,傳承多年的Xperia家族設計靈魂,SonyXperia 1交付了One Sony戰略提出後的第一份答卷,現在,在紅點獎的領獎臺上,收穫了一份令自己和用戶都滿意的成績。當然,對於Sony來說,極致設計的終點遠未達到,2020,太多新的精彩,等待著設計師與消費者的共同發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