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印傭刺斃的新加坡女僱主蕭金珠。

【星島日報報道】新加坡一名印尼籍女傭怒刺九十四刀殺死女僱主,並割傷男僱主,昨日她被判謀殺罪成,控方表示不會要求死刑。

這宗命案發生於二〇一六年六月七日晚,在直落古樓H巷一座半獨立式三層洋房發生。被告與僱主夫婦,僱主兩個兒子、媳婦、兩個孫子和另一名女傭同住。案情指,印尼女傭達雅蒂(現年二十七歲)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三日起到洋房開工,負責一般家務,但不久就思鄉情切,並且非常想念在香港的愛人。她為了搶回鎖在保險箱的護照,在案發近一個月前便寫下「殺人日記」,計畫從女僱主身上搶走隨身攜帶的保險箱鎖匙。她在日記中畫出地形圖,部署好襲擊與逃走路線,並在屋內各處藏好刀子、鐵錘等至少三件武器。

案發當晚,被告看準機會,在二樓臥房掏出刀子,命令五十九歲女僱主蕭金珠交出護照。女僱主嚇得大叫,被告馬上把她拖進廁所猛刺九十四刀,其中近八十刀砍中頭頸,女僱主當場喪命。當時五十七歲的男僱主黃添順透過門縫發現廁所地上有血,於是用螺絲批撬門而入,與被告搏鬥,其頸、額、腿部多處遭割傷,經過一番糾纏才將女傭制服。被告昨日被裁定謀殺罪成,可判死刑或終身監禁,控方表明不會向法官要求判死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