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非確診幼兒園所)

本土確診案365,四歲男童以及同住的爺爺奶奶,一家有三位確診,不過爸媽還有弟弟採檢結果都是陰性,而他也是一個人確診,整個幼兒園四個班級停課的首例,有家長擔憂,小朋友發燒反覆,是否應該比照流感,一發燒必須休息5到7天,沒有發燒或肺炎再回學校上課,以免小朋友保護意識不比大人,出現防疫缺口。


記者畢倩涵:「本土確診個案第365例,他是一位四歲男童跟爺爺奶奶同住,目前家中是這三個人確診,而他的爸爸、媽媽還有弟弟,目前採檢都是陰性。」


好在確診男童狀況沒有很嚴重,人也已經退燒,不過6個人住在同個屋簷下,為何男童的爸媽還有弟弟,沒有染病?


記者周祐萱vs.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所以說他爸媽還有弟弟都沒有症狀,應該說有一個人有症狀採檢,他們都採檢了,都陰性,只能這樣說。」


圖/TVBS

雖然家庭羣聚目前看來沒有擴大,但男童讀北部某國小附幼,3/25發燒後,下午移單獨空間,由母親接回就醫,26日請假在家,不過27、30跟4月1日都有到學校上課,加上有跨班接觸,因此4個班級都要停課2周,這也讓家長擔憂,小朋友發燒反覆,卻沒有比照流感休息5到7天,確定沒有再發燒或肺炎,再回學校上課。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相關資料當然覺得兒童感染以後的症狀,通常比較輕微,當然也是有輕微,發燒很快就過去的現象,此外我們到目前為止看幾個兒童個案,並沒有變成重症的情形。」


不像大人,幼童比較沒有「防疫觀念」,其他非確診的幼兒園得靠業者每天加強消毒。


園所阿姨(拍攝非確診幼兒園所):「我們通常,這些桌椅,桌子,椅子椅坐(都擦)。」


圖/TVBS

課桌椅這些還有手摸的牆壁,因為幼兒園小小孩常到處鑽,摸牆上樓梯,阿姨很辛苦,每個角落都擦,有些櫃子高處因為酒精耗量太大才改用漂白水,不然會傷害到小朋友的小小手腳,玩具每週清潔,像樂高或這類拼裝玩具隙縫多,要花時間浸泡到漂白水裡


園所阿姨(拍攝非確診幼兒園所):「因為那個殺菌。」


國內第一起因為新冠肺炎而停課的公立幼兒園,也是一位確診整個幼兒園停課的首例,畢竟小朋友接觸難保持距離,未來是否停課標準更嚴格,這起個案也令指揮中心繃緊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