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合共被控一項縱火罪和兩項襲警罪。

3名中三至中五男學生涉嫌上週三深夜在大埔警署外投擲汽油彈,其中兩人當場被制服,他們掙扎期間涉嫌襲擊警長。警方當晚在附近公園再拘捕一名中學生,懷疑他是在警署外成功逃脫的第3名學生。3人合共被控一項縱火罪和兩項襲警罪,早前保釋申請均被拒,兩男今再到粉嶺裁判法院申請保釋覆核,裁判官聽取控辯雙方陳詞後,僅批准該名在公園被捕的被告擔保外出,並須守嚴格的宵禁令等。

兩男今再到粉嶺裁判法院申請保釋覆核。 資料圖片

控方起初反對兩名被告曾華錕及郭凱迪的保釋,案件一度押後,代表辯方大律師潘熙再次開庭時表示,願意提供被告手機密碼予控方查證,惟控方此時已不再堅持反對郭凱迪擔保,故未有接受。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決定拒絕曾華錕保釋,並下令郭凱迪交出兩萬元保釋金、不得離港,及守每日下午4時至翌日中午12時的宵禁令。

本月1日深夜大埔警署外有人投擲汽油彈。資料圖片

3被告分別為18歲曾華錕,18歲羅聶峰和一名16歲郭凱迪。3人均被控於本月1日,在大埔警署外非法用火損壞一面牆和一道牆。另外曾華錕,羅聶峰各被控在同一場合襲擊兩名警務人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