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去年可以说是串流服务崛起的一年,去年除了许多大厂加入串流影音服务大战中,音乐串流平台的市场也加入许多强劲对手,近日在一份由研究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的2019年度全球音乐串流订阅用户统计数可以看到,光是去年度民众订阅串流音乐服务的数量就相较前年成长了32%,其中市占率最高正是音乐串流龙头Spotify,大赢排名第二的Apple Music 16%。

现代人人手一机,在科技发展日益精进的时代,民众开始习惯使用订阅串流服务,一来这样的订阅服务符合法令规范,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音乐或是影像品质,随著串流服务市场扩大,许多大厂整合自身资源推出自家的串流服务,向是Youtube、Amazon、Apple、Line等品牌都相继推出自己的音乐串流订阅服务。

影视与音乐需求是现代人每日生活所需,尤其在日复一日、一成不变的通勤路上,总能看到民众利用手机或平板装置收听音乐或是观赏喜欢的影视作品,在繁忙的生活中带给民众更多乐趣。而根据2019年度全球音乐串流订阅用户统计数据可以发现,市占率最高的Spotify独占35%的用户数,超过市场三分之一,Spotify因收录许多国内外歌手、名人的音乐创作、广播作品等深受用户喜爱,更会因应时事推出不同歌单,除此之外还有家庭帐户等选项,让用户有更多消费选择。

名列第二的是2015年推出的Apple Music,占市场用户数的19%。Apple Music整合旗下语音助理Siri,与Spotify不同之处在于,Apple Music可以动态显示歌词,让随时随地想跟著喜欢的音乐一起大声歌唱的用户有了更好的选择,不过Apple Music最为人诟病的就是其操作介面的设计,先前还因为在用户试用期内不支付创作者版税费用遭到抵制。

且报告书中显示,去年度串流音乐平台订阅服务增长了32%,总付费用户数增加了3.58亿人,除了前两名订阅平台,排在后头的还有物流龙头Amazon旗下的Amazon Music、腾讯音乐、广告打很凶的Youtube Music和其他地区性串流音乐服务,不过,研究机构预测今年串流平台成长率将不会像去年时这么高,但仍预期将会有25%左右的成长幅度。

新闻照来源: unsplash

消息来源:counterpointresearch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高风险区别去!Google「疫情后全球社区流动报告」揭密 放假大家都往「这里」去…

苹果不产手机产口罩?库克亲自示范「2分钟组装完成」 周产百万片盼成前线新助力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