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小港機場一架勤總隊一架AS-365N2型海豚直升機,下午進行例行訓練後,降落時不明原因側翻,停在停機坪上,所幸機上5人全員均安。其實空勤總隊自這三年來,意外頻傳;今年1月,一架黑鷹直升機在烏來山區發生重大意外,造成國防部長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不幸殉職,2018年2月,也有一架黑鷹直升機於執行病患後送勤務墜海,導致機上2人罹難,4人至今失蹤。

今年1月黑鷹墜毀折損8名將士。(圖/資料照片)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位國軍將士於今年1月2日搭乘黑鷹直升機前往東澳嶺雷達站執行慰勉戰備部隊任務,上午9點多傳出飛機失事的消息,原本一度傳出總長人身安全,但最後包含沈一鳴在內,總共有8人不幸因公殉職,舉國哀傷,這起黑鷹直升機墜毀意外,折損8名將士,也引起各界對黑鷹直升機安性的重視。

參謀總長沈一鳴因公殉職。(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2月15日表示,目前已完成初步事實調查報告,依現有事證,屬環境(天氣及地形)與人因複合因素,對此重大非安事件,空軍坦承面對,務實檢討,除有效精進飛行員應變訓練,並計畫加裝機載氣象雷達,提升飛行安全,確保空軍戰力。

2018年接送病患之黑鷹直升機失事,2死4失蹤。(圖/資料照片)

而其實今年一月的黑鷹直升機失事,並非第一架,2018年2月,一架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執行接送蘭嶼病患回臺治療任務時,起飛81秒後不幸墜海,總共造成2人罹難、4人至今失蹤的憾事;空勤總隊自這三年來,意外頻傳,因為黑鷹失事至少釀成10人死亡,如今又發生海豚機直升機迫降失敗意外,儘管飛機上5員全數均安,但將待國家運輸安全管理委員會進行調查詳細的事故原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