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关于高雄市议会是否要延期开议的程序委员会今天下午约2点半召开,蓝绿议员为了能不能进去旁听吵翻天,还一度传出拍桌子的声音,主席副议长陆淑美因此决定换开会地点,还动用警察权,禁止非委员会成员进入,让民进党退出程序委员会,虽然最后结果是确定延议,但民进党团则宣布此次会议无效。

民进党议员被警察挡在门外。(图/记者程永铭摄影)

今天程序委员会一开始,多位非委员会的议员列席旁听,还有议员在脸书上直播议程,让主席副议长陆淑美要求非程序委员的议员离场,导致两方爆发口角争执,甚至在会场还有拍桌的声音传出,过了3点仍无法开会。最后陆淑美将会议地点由第一会议室换到议长室,还动用警察权将他人挡在门口,导致民进党的程序委员韩赐村、陈明泽宣布退出程序委员会。

民进党议员宣布不承认延议结果。(图/记者程永铭摄影)

民进党议员指出,主席陆淑美不依议事规则,强横拒绝非程序委员会委员的在野党议员列席旁听,并且未经合法会议通知程序,即将程序委员会会议移至议长室召开,议长室现场又无录音录影设备,痛批国民党为了护航韩国瑜,吃相难看,宣布不承认这次的会议结果。

开议时间确定延后。(图/记者程永铭摄影)

民进党议员退出后,程序委员会仍持续进行,最后陆淑美宣布,这次中央发布的细胞简讯中11个景点有2个在高雄,且连假过后,高雄就医人数增加,恐会增加防疫风险,议会的视讯会议操作上仍有困难,原本4月16日开议时间确定延后,等疫情趋缓后,再召开程序委员会讨论何时开议。

相关文章